技術提供:Blogger.

開學之後,整個高二年級的學生,只有13人。

韓國船難出事客輪搭載325名安山市檀園高中的高二學生,其中七十多人獲救,高二全年級13名未乘搭“世越號”的學生,於週一復課。

高二學生教室內,朋儕們的留言在黑板、桌椅和窗戶上隨處可見。一條留言寫道:“要是再見到你,我必定會告訢你我愛你。

轉過拐角看到學校的一瞬間,女同學禁不住用手捂住嘴巴,眼角流出了淚水,絲毫看不到平日上學路上三三五五聚在一起歡笑打鬧的畫面。上午8點10分左右,在學校操場上舉行的遺體告別儀式結束後,女同學崔某(17歲)的靈車開出校門,上學路上的學生們紛紛默默低下頭。他們就是4月16日“歲月”號事故後停課8天重新上學的安山檀園高中高三學生們。男同學李某說“一位關係要好的後輩不幸死亡”,“感覺像在走進一座空盪盪的學校,心情很沉重”。  

300餘名學生,現僅餘70人。在檀園高中門口,悼念遇難者的白菊寄託著人們的哀思。一道鐵網圍欄上,綁著一條條寫著師生姓名和悼念、祈禱話語的絲帶。

檀園高中遇難學生家人和老師的悼念留言
●讓你好好聽大人的話,是我錯了。我對不起你。
●和你的同學們在一起,應該不會寂寞吧。當時特別冷、特別害怕吧,辛苦了,我的弟弟。在天國一定要開心幸福。
●可愛的檀園高二學生們,你們在學校見到老師打招呼的樣子至今仍歷歷在目,現在卻再也見不到你們了。把你們扔到冰冷的大海中,一定很痛很痛。對不起!
●原諒這個可惡的國家吧。

率先於週四復課的高三學生並沒有正式上課,當天第一節課時,班主任一一擁抱學生,並相互詢問怎麼度過過去8天。第二和第三節課時,專家醫生和咨詢師對學生進行心理治療。

課堂上,學生以“送走創傷”為主題,將自己想對某人說的話寫到明信片上,包括對失蹤者、死亡者、倖存者及政府等。最後一節課的內容是學生們互相交流,以盡快撫平傷痕,恢復正常學習。

Leave a Reply

Subscribe to Posts | Subscribe to Comments

- Copyright © k-pop 流行韓語音樂 - Skyblue - Powered by Blogger -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