技術提供:Blogger.

在這次修學旅行前,正值檀園高中高二學生金珠兒(17歲)媽媽的生日,為了媽媽珠兒準備了驚喜的生日禮物,並在包裡放了媽媽平時喜歡吃的點心,還有自己親手寫的信,信中寫道:身體不舒服的時候稍微吃點點心.一直沒對媽媽說過我愛你,對不起. 金珠兒在出行之前還給媽媽發了條寫有'我愛你'的短信.卻沒想到這會是女兒給媽媽留下的最後的話.事發當時,珠兒已快逃出沉沒的歲月號了,為了救哭喊著'救命'的朋友們,她再次回到了噩夢般的船中,可卻再也沒有出來過.

在船身大幅度傾斜的上午9時27分,高中2年級男生小申向母親朴女士發短信說:“媽媽,我怕來不及說,提前給你發送短信。我愛你!”感到奇怪的朴女士立刻從姐姐那裏得知了事故消息,隨即不省人事。幸運的是小申獲救了。

同一時間,該校男生小金給父親打電話說:“爸爸,船就要沈下去了。我穿著救生衣躺在床上。該怎麽辦?”父親說:“把行李都扔了,就算是根柱子也要緊緊地抱住。”“活著見。”最後傳來兒子哭泣的聲音,兒子的電話信號斷了。小金的父親說:“從那以後就沒有任何消息。”男生小朴也給母親打電話急迫地說:“船已傾斜一半,什麽也看不見。只能看到大海。我還沒穿上救生衣。”接著聯系中斷。

一名女學生用手機將客輪開始沈沒後拍下的客房視頻和3張照片發給了母親。視頻中包含了事故當時搖晃的船艙情況和不安的學生們的對話。視頻中,一名學生高喊:“傾斜了!船進水了,水!”其他學生繼續說話,嘈雜聲一片。一名女學生拍下自己的樣子,並留下語音信息:“怎麽辦。媽媽再見,我愛你!”

船下沈之前的上午10時許,有的學生反而安慰擔心自己的家人。女學生小申發出短信說:“爸爸不要擔心。大家都穿著救生衣在一起呢。在船艙的走廊裏。”父親回復說:“船可能會沈,要到外面的欄桿處。盡量往外走。”小申又回復說:“不行,爸爸。現在沒法走。大家都在走廊裏,船傾斜得很厲害。”

歲月號嚴重傾斜時,16歲的金雄基 拼命傳簡訊向哥哥求救。金雄基在簡訊中說:「我的房間傾斜了約45度,手機功能也出了問題。」

金雄基的哥哥為了安撫弟弟而回傳道,他相信救難人員正在路上。他說:「不要驚慌,照著指示做就好。」金雄基至今下落不明。

18歲女學生傳簡訊告訴父親:「爸,別擔心,我穿上了救生衣,和其他女同學在一起,我們還在走廊上。」

女學生的父親心急如焚,在簡訊中要女兒設法逃生,但似乎為時已晚。她在最後1則簡訊中說:「爸,我沒辦法了,船太傾斜,走廊擠滿了人,再見。」

另一位女學生傳簡訊給學妹,「我可能不能帶紀念品回去了,對不起」。

當時整艘船垂直倒在海上,船艙外有人一邊講手機,一手抓住欄杆,試圖保持平衡,但另一側已經泡水的船艙,情況則相當危急,有老師傳簡訊,試圖分散同學注意力,要「大家不要亂動,趕快穿救生衣」,同學回應「我們一起努力活下去吧」,也有人用簡訊對外求援,說「眼前一片黑,看不到東西,我們還沒死,拜託大家幫我轉發簡訊」。

另外有學生留言說:「嘿,夥伴們,我們一定要活著見面。」另1人說:「我愛你們大家。」這些學生是否獲救,還不清楚。

在大人的幫助下死裏逃生的六歲女孩權某哭著說:“哥哥給我穿上救生衣,只剩下我一個。”據悉,權某 穿上比自己大七歲的哥哥給她穿的救生衣後獲救並被送往醫院,但一起出遊的哥哥和父母直到當天深夜仍生死未蔔。

幸存者紛紛講述了逃生之前的混亂場面。一位幸存者說:“很想到船前面的入口處,但浸水速度很快,無法移動。大家都吵著‘把玻璃窗打碎’,不打碎玻璃窗根本無法出來。”另一位幸存者說:“我後面大約有30人沒能逃出船艙。看到水位越來越高,有些人直接跳到海裏。”一名船員說:“當時正在工作,但船突然傾斜,急忙跑出來,根本無暇采取措施救其他人。”被送往全羅南道木浦韓國醫院的劉某說:“‘砰’地一聲後船突然傾斜,跑出去一看已經側翻90度。三層船艙下面有餐廳、商店、娛樂室,那裏的人基本都沒有逃出來。”

Leave a Reply

Subscribe to Posts | Subscribe to Comments

- Copyright © k-pop 流行韓語音樂 - Skyblue - Powered by Blogger -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-